課程編號 :

課程名稱 : 卡拉OK歌唱技巧

課程老師 : 張振富
課程地點 : 鹿港圖書藝文中心
課程日期 : 星期一,
上課時間 : 19:00 ~ 20:50

課程花絮

 

課程資訊

讓歌唱普及每個角落,讓社區的愛好歌唱鄉親都能藉社大這個平台齊聚一堂,共同學習,彼此互動熱絡,也藉由歌聲帶動弱勢族群的融入,共創社會和諧進步。(限:30人)

課程大綱

週次

課程主題

教學內容

1

約定

美麗的過去,青春一去不再回,阮的幸福只要你來陪。我的心我的人、為你等,無論是千年萬年卻也甘願。

2

癡情這兩字

這首歌的歌詞台語唸法咬字以及尾音押韻皆發聲一收音,特別有意思,而且節拍三拍華爾滋,強弱弱分明唱法。

3

寫相思

這首歌用三拍華爾滋來譜曲,好聽易學又順暢,A段以中低音柔美表達相思;B段更以漸強漸弱來詮釋它。

4

三聲笑

往事一段,苦味糊心肝,笑我的目晭,笑我的袂到,我對天叫,我三聲笑,笑我無人惜。

5

共度一生

一首夫妻白首的歌曲。表達自然得宜,默契十足,在練唱時必須各自控制氣流互動面的協調度完美表現。

6

女人一蕊花

柔中帶剛的一首歌,需要控制好氣流去推,是堅強又不女人的性格,內斂的唱腔,優美好聽,百聽不厭。

7

探聽

低沉渾厚的嗓音加上高音壓喉收音,在技巧音量控制需多練習,才能唱出味道。

8

傷心淚

冷冷目伴阮又一暝,無緣無情只有痴,燒酒透著傷心淚,甘願醉落傷心池,愛阮的心若流星,風吹雨淋就散去。

9

公民參與週/社大辦公室安排之講座或活動

10

無人比我卡愛你

廖偉志老師感性唱腔,略帶沙啞,中性唱法,男女性接受度較高,比較容易學會入門,且音域相差不大。

11

風中的情花

袁小迪+秀蘭瑪雅兩人音色渾厚與優美特色對唱,順暢表達甜美互動,氣的控制要柔順清晰恰到好處。

12

夢會醒酒會退

音域較大,使用丹田唱出,必須注意節奏上的控制。抑揚頓挫、略帶滄桑的唱腔,厚實的音色。

13

哩來哩來

輕快、開放的一首歌,邊唱邊搖擺,是唱這首歌的重點,能駕輕就熟表現出來,要透過律動來唱這首歌,突破以往。

14

贏過人生

一首以爵士鼓快板呈現的歌,唱起來振奮人心,只要把歌詞念熟,便能朗朗上口。抓穩節奏,氣勢如情感融入。

15

今夜誰人來安慰

有鄉土味的唱腔,厚實聲音,穿透力夠,在練唱的時候須由丹田去控制。

16

愛情回來過

國台語搭配的對唱歌曲,女聲清晰甜美,男聲渾厚嗓音,協調有層次。練唱時必先打好個人歌唱技巧。

17

可可托海的牧羊人

音符跳躍很大的一首歌,且技巧性的唱腔,滑音、切音、拖音,唱的時候要掌握曲風結構,強弱得拿捏滑順。

18

成果展準備週/各班教學觀摩及成果發表